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警民携手为钱包找失主

2024-03-20 16:14:4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谭栋栋 李浩)3月14日19时许,一名市民满脸焦急地走进唐山市公安局海港分局海韵广场警务站,向值班民警求助。原来,这名市民捡到一个钱包,包内装有厚厚一沓百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因广场上休闲群众很多,一时无法找到失主,又怕失主丢了这么重要的钱包过于着急,他便匆匆走进警务站,让值班民警帮忙联系失主。

了解事件经过后,值班民警马上利用既有线索开始查找。通过一步步查询,民警很快找到了已经返回海港开发区某小区住所的张女士。20时17分,接到警方电话的失主张女士赶到警务站,她说:“我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丢了,钱包里有很多重要证件、银行卡等,补办起来会非常麻烦,正心里发慌想原路返回寻找时,就接到了警察同志的电话,悬着的心当时就放下了。”警务站值班民警对张女士进行身份核实后,让她对钱包内物品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民警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张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对在场民辅警以及那位已经离开的好心市民连连表示感谢。

近年来,唐山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各警务站,充分发挥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优势,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辖内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