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汇中仪表冯大鹏:做不好销售的翻译不是好总裁

2024-03-20 13: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创新,开放,唯实,争先。为大力推进“产业兴区”战略,营造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竞进突破的良好氛围,近日,唐山高新区举办“产业兴区”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团队)表彰活动,对2023年度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40家先进企业和50个先进个人(团队)进行了表彰。3月15日起,河北日报唐山分社陆续推出5篇报道,集中展示唐山高新区此次表彰的代表性人物,讲述他们在产业发展、创新、管理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发挥榜样引领力,汇聚发展正能量,助力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今日推出第二篇《汇中仪表冯大鹏:做不好销售的翻译不是好总裁》。

图为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冯大鹏(左一)与团队探讨出口产品的营销方案。郭宝强摄

汇中仪表冯大鹏:做不好销售的翻译不是好总裁

3月11日,唐山高新区,阳光温暖而明媚。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中仪表”)会议室内,冯大鹏正与团队讨论公司2024年国际贸易营销布局,把脉国际市场动态,商讨营销策略。

汇中仪表是一家专注于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它的成功,不仅得益于持续的技术创新、高质量的产品保障、适应时代发展的转型发展,更得益于公司总裁冯大鹏在国际贸易领域的远见卓识。

图为冯大鹏(左二)与团队研究海外市场的营销布局。郭宝强摄

冯大鹏2002年踏入银行业,凭借卓越的业务能力在银行国际贸易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和人脉。他并未满足于已有的成就,于2015年加入汇中仪表,担任外贸业务负责人。身份的转变,对冯大鹏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一个全新的机遇。

“最开始,我把自己当成销售届的翻译、翻译届的销售。”冯大鹏带着空杯心态,全身心地投入新的角色中,开始了他的销售之旅,并于2016年底接触了第一个国际客户——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南水务集团。

“我手拿20个样品飞到澳大利亚,向客户推介产品,却只赚了100美元。算是个‘安慰奖’吧。”冯大鹏回忆,虽然初次拜访没有达成进一步合作,但他并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冯大鹏深知,高科技产品的销售不仅是简单的产品推销,更是通过所售产品向客户传递理念和价值。2016年至2023年,他始终注重与该客户的沟通与关系维护,充分发挥自己在金融和贸易领域的丰富经验,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不懈的坚持与努力,逐步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为公司打开国际市场。其间,2023年初成功签订的一份合同,价值300万美元。

图为冯大鹏(右二)向国际客户介绍产品。汇中仪表供图

“我对我们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只要我们不放弃,一定能和目标客户达成合作!”冯大鹏深有感触地说,2023年初的这份合同,不仅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更是对他多年来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最好证明。

“除了个人的努力和坚持外,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对企业的成功同样至关重要。”在产业链协同发展与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冯大鹏积极行动,助力驻地产业链招商,成功引进汇中仪表的上游企业力声达传感科技公司——一家生产压电陶瓷的优质企业入驻唐山高新区。

“压电陶瓷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医疗、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关键材料,也是超声仪表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冯大鹏说,他之所以能够成功引入该企业,也得益于唐山高新区对科技企业的扶持政策。而且,力声达传感科技公司入驻唐山高新区后,得到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由原来一家作坊式的小企业“升级”为一家生产规范、管理科学的企业,其产品合格率大幅提升,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和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赢,也成为唐山高新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一个生动案例。

图为冯大鹏(右一)与团队讨论销往海外市场的仪表产品。郭宝强摄

“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长远发展的核心动力,要立足于国际贸易工作实际,以国际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汇中仪表生产线旁,冯大鹏对推动公司内部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工作发表着自己的观点。相信在他的带领和推动下,汇中仪表将继续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不断创新发展,不断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手记

注重产品质量和创新,理解客户语言和需求,深刻洞察市场变化,积极把握商业机会。冯大鹏的经历,不仅是他个人的奋斗历程,更是唐山高新区企业以卓越科技产品为引领,积极迈向国际市场的缩影。对他来说,翻译是一种产品的分享,销售是一种沟通的艺术,做不好销售的翻译不是好总裁。展望未来,冯大鹏与汇中仪表正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全力冲锋在超声测流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前沿,步履坚定,向新向前。

策划|郭 猛

统筹|李宝发

执行|郑雪靓 郭宝强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