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9 11:1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招商银行唐山分行“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艳菊)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

为提升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3月14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组织召开“金融高管讲消保”专题会,全行主管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分行一把手针对当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形势,通过案例剖析指出问题,并对管理干部和员工提出进一步要求,提升了全行管理人员的消保意识,明确了“消保管理深化年”的工作方向及重点,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为更好履行金融消保职责,发挥金融消保主体责任,招商银行唐山分行行长及各支行行长作为“首席消保教育宣传大使”,于3月15日在营业网点当值“大堂经理”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服务,向金融消费者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点,倾听消费者意见、建议,了解消费者诉求,协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指导员工优化和改进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图为招商银行唐山分行“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活动现场。

为加深大学生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理解,增强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3月12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走进唐山学院,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为大学生上了一堂消保课,提醒学生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要加强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增强自己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3月15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积极承办并参与商场集中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与群众互动交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扫描关注“招小宝”、参与游戏等形式,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并现场答疑,提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升防范意识,莫轻信陌生电话、不扫描不明来源的二维码,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各营业网点通过厅堂、维权服务站沙龙活动,与社区、新市民聚集企业协作,开展针对客户、老年人以及新市民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和相关政策的掌握程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为金融知识融入百姓生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