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农商银行古冶支行:金融春雨助力春耕

2024-03-19 11:1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琪、赵悦)2024年以来,唐山农商银行古冶支行切实把服务春耕备耕作为重要任务,切实解决资金短缺难题,为农业经营生产提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农户302户,对接农资企业、商户183户,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418万元,发放涉农贷款9.69亿元。

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根据辖内春耕生产实际,积极优化工作措施,组织成立8支“春雨惠农”信贷小分队深入辖区中小企业、种植养殖大户、村组、农户,详细了解群众春耕资金需求,深挖新庄子蔬菜、甘义庄玉米、龚庄草莓等特色种养殖业潜力,建立信贷资金需求管理台账和经济档案,依据不同产业特点,按需制定信贷措施,让信贷资金精准滴灌,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紧抓优势,全面发力。深刻践行“一名员工就是一个银行”的工作理念,做实网格化管理,全面了解农户种植养殖及资金需求情况,建好授信“数据仓”。有序推进“整村授信”这项惠民措施,把普惠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有机结合,共同推进,为农户快速获得信贷资金打通渠道。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双基”客户4530户,评定信用村50个、信用镇1个、示范区3个、信用农户3894户,信用余额46563.26万元,通过资源共享把各村组农户信息及资金需求与乡村振兴高度融合起来,精准发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责任担当,普惠支农。开辟信贷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农贷款做到早受理、早调查、早投放,把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了解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及时宣讲最新优惠政策和特色服务,提供综合营销方案,对符合要求的农户应贷尽贷,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下一步,唐山农商银行古冶支行将坚守市场定位,勇担金融使命,深耕“三农”沃士,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助“农”致富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