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打造“环境医院” 赋能绿色发展

2024-03-19 09:4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丹丹)近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唐山市首家“环境医院”,针对产业发展现状,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机构,从政府决策支持、企业精细化管理、区域精细化管理和智慧环保数据集成应用等方面为环境治理和改善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全过程环境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区域环境质量,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环境医院”建立了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解决各种“环境疑难杂症”。3月15日,“环境医院”的专家们走进天柱钢铁集团,现场为一体化管控平台运行、企业环保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把诊号脉”,排查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隐患,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环保治理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再提升。近日,华西特钢能源公司的2个项目在“环境医院”专家的帮扶指导下,成功获批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对企业持续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实现环保绩效再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环境医院”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已先后制定了“一园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多个实施方案,解决环境问题110多项,为区域环境治理改善和产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