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为期一个月!唐山市路南区开展 “数学嘉年华”活动

2024-03-16 10: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南湖小学“数学嘉年华”活动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连博康)3月14日,在第5个国际数学日来临之际,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经过精心谋划,启动了以“探索数学之美 培育科学精神”为主题的“数学嘉年华”活动。

图为“数学嘉年华”活动现场。

当天,路南区各小学分别举办“数学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学生们积极参与,深入体验数学的魅力。雷锋小学以《神奇的七巧板》舞蹈作为开场,引领孩子们进入数学的世界,学生、教师“T台秀”将数学图形与时尚设计相结合,展现了创意数学的独特魅力。南湖小学、路南实验小学、万达小学等学校的开幕式上,学生们佩戴着充满数学元素的彩色帽子共同跨越“数学王国”的大门,还举行了“自成一π”圆周率飞花令比赛、魔方比赛等活动。

图为一所学校的学生正在学习数学知识。

据介绍,路南区“数学嘉年华”活动为期一个月,辖内各校将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数学活动,包括“数学科学家进校园”“数学综合实践”“数学实验”“学具制作”“阅读数学”“生活中的数学”等,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能力和科学精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