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西县:乐享“文化季” 唱响“春之歌”

2024-03-16 10: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传承非遗文化”活动中,群众展示制作的耳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敬聪、陶丽平)惊蛰时节,草木萌发。近日,河北省迁西县文化馆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宗旨,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

图为禅舞展示。

活动主要分为“弘扬戏曲文化”“传承非遗文化”“体验体育文化”三个板块。迁西县文化馆馆办团队——迁西县河北梆子戏曲传承发展剧社的老师和学员为群众带来《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等经典选段;“传承非遗文化”板块中融入了栗乡特色,由栗乡耳枕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田金月介绍耳枕的发展历史,并亲自指导大家体验制作耳枕;文化馆开设的瑜伽体验课等体育活动也受到群众欢迎,来自迁西各行各业的百余名妇女积极参与,体验文体活动的魅力。

图为戏曲展演活动。

近年来,迁西县不断加大文化惠民的力度,拓展文化服务的广度,精心谋划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县文化馆作为文化传播阵地和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文化引领,广泛宣传栗乡文化、非遗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