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南县开展“3·15”系列主题活动

2024-03-16 10: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滦南县“3·15”系列主题活动现场。通讯员刘唯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唯清)提升维权意识,普及消费知识,持续优化消费环境。3月14日,河北省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系列主题活动,为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图为滦南县“3·15”系列主题活动现场。通讯员刘唯清摄

在李寺垃圾填埋场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集中销毁该局在执法中查获的不合格日用品、过期食品饮品、不合格服装鞋帽等假冒伪劣商品3425件,货值68万余元;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商超、进市场、进乡村“五进”活动,在富力城、唐百滦南购物广场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展板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着力对食品安全、保健品、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宣传;在罗城公园主会场设置“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化妆品保健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咨询”“法律法规宣传”“标准计量”“消防安全”等咨询服务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相关知识。

图为滦南县“3·15”系列主题活动现场。通讯员刘唯清摄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纪念品等6000余份,增强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督促市场经营主体提高诚信、守法经营自觉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