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13 18: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与职能部门走访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苗苗)“您好,我们是友谊街道纪工委干部,想了解一下企业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相关惠企政策落实了没有?与职能部门打交道是否遇到吃拿卡要问题……”3月11日下午,位于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的某企业迎来街道纪工委“清风护企”走访人员。

图为企业为社区送上锦旗。

有呼必应,马上就办。一直以来,路南区友谊街道纪工委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主动靠前监督,把护航企业发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第一工程”,持续开展“清风助企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每月定期开展走访,面对面与企业沟通,一对一解决问题。2023年,先后走访企业300余家,收集汇总意见建议124个,推送惠企政策500余条,召开银企对接会1次,组织企业观摩会2次,推动解决问题116个。

落实日常监督,执纪“不打烊”。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是否存在敷衍塞责、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打折扣、做变通等问题,开展综合研判,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压态势纠正服务人员工作作风,纠正歪风邪气、陈规陋习。

进行专项督查,搭建“连心桥”。组建专项督查组,聚焦办事难、沟通少、效率低、服务差等问题,针对性提出7条优化建议,搭建窗口企业“连心桥”。同时,梳理关于涉企窗口工作方面投诉问题,重点查看“一件事一次办”落实情况,高效办理办结10余个“疑难杂症”事项,政企沟通协调效率明显提升。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协调资源为企业解决困难。

开展跟踪服务,当好“护航者”。一对一开展跟踪服务走访,根据企业诉求,围绕企业用人、用地、用钱及基础设施保障开展重点监督,紧盯政策落实,解决切身难题。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为12家企业进行招工,先后组织9次银企对接活动,解决2家企业供水供电供气问题,并通过优化政务服务,审批精简材料、简化流程,重点帮助推进5个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