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变“办得成”为“办得好”——跟随企业体验唐山市路北区代办专员兜底服务

2024-03-11 17: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公司公章,麻烦您啦。”2月28日9时许,在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唐山中牙口腔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银找到代办专员陈娇,办理企业信息变更业务。

“好的。根据‘一企一档’服务,我们有公司的资料档案,不用您再重复提交相关材料,这项业务我去办理就可以,您先在等候区休息一下。”说着,陈娇前往相关窗口办理业务。

“落户路北,真是来对了!”成银说,代办专员提供的“一对一”精准化档案库追踪服务,坚定了企业在路北区发展的信心。

他告诉记者,由于唐山客户量逐年增加,去年10月,北京总部决定投资3000万元,在唐山成立分公司。分公司开办前,他来到路北区行政审批局了解营业执照办理情况。

“刚进门,陈娇就上前询问我办理什么业务,需要代办吗?说实话,我还以为她是办事的‘托儿’,第一反应是拒绝。”成银说,自己是直接排队到窗口咨询的。

当时,窗口工作人员向成银解释,2023年3月,为解决群众办事不知“去哪办、怎么办、找谁办”等问题,路北区行政审批局专门成立代办服务中心,组织一支12人的代办专员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别、无障碍、无费用的兜底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一次办结业务、全程无忧。

4小时办理营业执照、3天拿到医疗许可证……随后,陈娇的帮办跑办,让成银感受到“路北速度”。

“以我们集团过去在其他地方开办医疗机构的经历,所需要的手续比较复杂,有的至少要2个月的时间。但在唐山市路北区,不到5天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成银说,极简审批和极速办理,让企业省时又省心。

“不仅办事效率高,而且代办专员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题。”成银告诉记者,在办理医疗许可证时,需要医生根据职业定考成绩进行相关注册认定,但由于特殊情况,医生定考成绩迟迟无法确定,企业开办也因此难以确定。

“当时,我打电话向陈娇咨询。没想到第二天,她就告知我,只要办理相关补充说明,就可以完成注册认定,这真是解了公司燃眉之急。”成银说,事后他了解到,为帮助企业落户,代办服务中心组织区行政审批局各科室召开了政策分析会,最终及时有效地确定了解决方案。

正说着,陈娇找到成银。“业务办完了,您拿好公章。还有上次您提到的医师执业地点变更办理,下次只需要把医师相关资料发给我就能办,不用再跑一趟了。”陈娇笑着说。

“这才用了1个多小时,咱这里办事真是又快又好,太感谢了。”成银由衷地表达了感谢。

在陈娇看来,将企业和群众托付的事项既办得快又办得好,是代办服务中心不断增强政务服务集成供给能力的结果。“中心整理了12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河北政务服务礼仪规范、法律法规等内容,在组建初期对人员进行了两个月的‘封闭式’学习,并打造了涵盖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高效协同联动的服务体系,让企业、群众办事全程无忧。”陈娇说。(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