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滦南消防“点亮”开学季 上好 “开学第一课”

2024-03-11 12:16:0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立城)“各班同学请注意,现在三层教室发生火灾,请各班迅速组织疏散!” 日前,滦南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沉浸式”消防安全宣传演练,1500余名师生共同体验了生命通道“安全读秒”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

演练开始前,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利用校园广播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逃生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明确日常防火和自救逃生的方法和重要性。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假设学校三层某教室发生火灾,第三实验小学立即启动《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救援预案》,利用校园广播鸣警铃并作出疏散逃生指令,各楼层值班老师迅速到楼道口指导同学疏散,各班同学在老师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迅速撤离教室,并按照指定的路线和出口迅速到操场集合。整个撤离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快速。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对学校师生进行了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及初期火灾扑救知识培训。随后,消防“蓝朋友”穿戴上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使用方法。

“我们学校每季度都要组织一次大规模的消防演练,目的就是培养学生们的消防意识。”滦南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常静介绍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寒假过后,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教育,重点对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家庭及校园火灾预防等知识进行讲解,通过趣味性问答、互动式提问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增强教育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40多场次。


责任编辑:肖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