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一次爱心募捐,让希望在春天萌芽

2024-03-14 11:48:0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王静静)101135.3万元捐款、从唐山到天津,驱车一百三十多公里……3月7日早7时,开滦二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际松亲自带队,一行4人带着全体教师、全体学生沉甸甸的祝福和爱心,来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看望与病魔作战的萱萱。

萱萱是开滦二中西校区高一年级的学生,2023年年底反复发烧,在开滦林西医院住院7天,血常规两次检查出异常。2023年12月27日再次发烧,来到唐山工人医院住院检查,并做了骨穿手术,202416日报告结果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中高危型),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治愈,医生让转院去北京或天津。

开滦二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际松捐款

听到这个消息后,萱萱的妈妈觉得天都塌了下来,“2023年12月22日萱萱的爸爸发生意外,打工时从1.5米高处摔下来,诊断为弥漫性脑出血。”家住古冶区河南庄村的萱萱妈妈告诉记者,家里还有一个大女儿上大学,公公肾病综合征,婆婆患有脑梗,都需要常年服药,萱萱的病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更是雪上加霜。

开滦二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际松在得知萱萱情况后,于2024年2月27日在开滦二中教育集团四个校区同时发出了一份爱心募捐书,呼吁大家为萱萱同学献出一份爱心。爱心募捐书发出后,两级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当先,五十、一百、五百……同学们也纷纷行动,一元、两元、五元、十元、百元……仅两天时间全体师生捐款就达到了9万多元。这期间,在外支教的老师得到消息后,特意赶回学校捐款;两个没能参加捐款仪式的高三特长生,找到负责的老师捐款300元;还有一名高一学生,在得知萱萱生病后匆忙从家赶来捐款500元。学校全体师生的爱心让这个春天多了一份希望,也让社会见证了开滦二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开滦二中教育集团教师捐款

为了能尽快将募捐的钱送到萱萱手里,学校党委办公室的老师提着两大塑料袋的零钱,用了半天时间从银行兑换成整钱。当天,还有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老人,委托学校将攒了一年的8000元钱转交给萱萱同学,3月6日,所有的爱心捐款达到了十万余元。

3月7日7时,开滦二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际松带队,与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文玉、德育处副主任肖振宇、萱萱班主任牛乾老师一行4人,前往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萱萱的舅舅告诉老师们,萱萱已与姐姐配型成功,虽然进行了手术,但偶尔还是会发烧,白细胞最低时为零,因此一直住在无菌病房,妈妈在里面照顾。“我和她舅妈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在外面为她们做饭、送饭。”

因萱萱病情原因,张际松书记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与萱萱见面。张际松书记告诉萱萱,健康最重要,希望她积极面对,坚强向上,全体师生盼望她早日回到学校。挂了视频电话后,张际松书记将全体师生及社会捐款101135.3万元和自己身上的1600元现金,全部送到了住院处,充值到萱萱住院账户中。

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开滦二中全体师生共同为萱萱早日康复助力,相信萱萱一定会早日战胜病魔,重返课堂。据萱萱舅舅介绍,萱萱前期治疗和配型手术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后期还会产生排异反应,治疗费用还需要几十万元。如果您也想帮一帮萱萱,可以拨打新闻热线电话:0315——2340000。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