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巾帼绽芳华 巧手做团扇

2024-03-06 15: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居民一起制作团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玲)为丰富辖区女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建国里社区开展“巾帼绽芳华 巧手做团扇”邻里节主题活动,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市级“文明标兵”、优秀巾帼志愿者王丹与妇女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

图为活动现场。

“2016年,在区残联的帮扶下,与残疾伙伴们一起创办了博爱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提供残疾人、妇女朋友的免费手工培训、作品展示销售等服务项目……”活动伊始,王丹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她的身残志坚、无私博爱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居民。

随后,团扇制作活动在社区“妇女之家”拉开序幕,王丹介绍了中国传统的团扇文化,并从色彩搭配、制作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随后,居民们将干花、绿叶等装饰物错落有致地摆放在扇面上,细心调整位置并用胶水固定。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一把把精美团扇制作完成,大家手持团扇留念,现场满满的温馨与浪漫。

居民赵艳霞高兴地说:“以后会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图为居民一起制作团扇。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性居民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了惬意自由的邻里时光,同时有效发挥了基层“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充分展现了社区对女性居民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立足辖区女性居民需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女性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以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激发巾帼活力,努力构建“党建+妇建”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街道妇联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郑雪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