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举办“情满路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5:1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为残障儿童及其家庭送礼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梓赫、王温馨)3月3日,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联合路南区职校、路南区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举办“情满路南——心家庭咨询交流会暨心朋友游乐会”助残活动,邀请14组心智障者家庭和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搭建起青年志愿者们与残障家庭的服务桥梁,积极倡导广大青年群体关注关爱残障儿童、困难群体等,多领域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内涵。

图为活动现场。

在“心家庭咨询交流会”上,通过以精神动力学取向为主的整合咨询,给予家长专业建议,用正向教养帮助家庭寻找有效教育途径和技术,拓展心智障碍孩子社交面,提高社交能力。

图为青年志愿者与残障青少年进行互动游戏。

在“心朋友游乐会”中,青年志愿者与残障青少年们结对成组,共同完成“千里传球”“齐心协力”“捉尾巴”等趣味融合游戏,增进心智障碍青少年的模仿跟随能力、语言理解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等,促进自主生活融合能力培养。

下一步,共青团唐山市路南区委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摸清残障青少年及家庭实际需求,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在爱心捐助、残健融合、康复指导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切实推进“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障青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