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守好群众养老钱

2024-03-05 18: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宣传社保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梦)近日,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成果,进一步拓宽社保工作新方法,推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有力促进路南区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守好群众养老钱。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追缴。

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定时安排专人上门比对死亡人员、“五类”困难群体、社保卡等信息,定期通过“全国社会保险信息比对查询系统”核查比对参保、养老金发放、丧葬费申领等人员信息。对于有疑点的数据,及时下发稽核通知书,要求有关参保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查整改,对于未按期完成核查整改的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形成排查、核实、整改、督办闭环管理机制,有效维护基金安全。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宣传社保政策。

广泛宣传社会保障的政策法规预防骗保、套保,使广大群众知晓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是违法行为,引导用人单位、参保人员及亲属遵纪守法,积极监督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在中交城发进行实地稽核。

做好疑点数据接收、核实、情况反馈等重点工作,对服刑冒领、虚构劳动关系挂靠单位退休、骗取、套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等工作进行重点核查,织密基金安全网。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人社局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2024年社会保险数据治理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社保业务经办规范性、完整性,加大社保各项政策宣传的力度,不断增强公众法纪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保、享受社保待遇。

责任编辑:郑雪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