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线上直播间开启民生“传声筒”

2024-03-04 10: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线上直播间公益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佳鑫)3月2日,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为民工作室联合多家中小学教师党代表,开启“开学第一堂家长课”线上公益直播活动,为孩子开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孩子正处于小升初的关键期,状态却提不起来”“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焦虑与日俱增”……直播的一个小时里,面对家长、孩子们提出来的问题,“主播”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与专业知识给予专业的启发、疏导,帮助大家缓解焦虑,引导家长和孩子形成良好心态,正确面对家校生活中各种境遇。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线上直播间公益课现场。

2023年,路南区常态化开展“3+2”小组“爱在路南,上门行动”回应民生诉求,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居、难事不出镇街。2024年年初,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党代表在集中上门走访时,很多居民反映希望通过专业途径更多地了解学科教育及心理辅导知识。为解决诉求,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永红桥街道着手组织开展线上公益直播活动,通过微信直播的形式同步授课解答,保证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

“孩子马上要进入初中了,不仅要面对新的环境、同学和老师,而且学习科目也增多了,难度也加深了,很担心孩子如果不适应该怎么办。这次听了老师细心解答,我也要尽快调整心态,及时了解孩子内心的焦虑和问题,帮助孩子尽快进入状态。同时,也希望这样的直播课以后能定期多开展一些。”一名学生家长说。

下一步,针对当前“互联网+”社区治理的新形势,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将继续完善直播间功能,将便民服务、政策讲解等搬到屏幕前,并通过居民与“主播”互动的形式,方便听民声、解民意,用“小屏幕”撬动基层治理新活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