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乐亭县举办“两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讲座

2024-02-29 14: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华、陈淑梅)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增强预防保健意识和防护能力,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乐亭县卫健局、妇联主办的“两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讲座在乐亭县姜各庄镇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妇女扫码加入“妇女健康科普微信群”。乐亭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活动中,来自乐亭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分别从妇女“两癌”筛查流程、筛查内容和注意事项以及“两癌”预防、治疗、保健、HPV疫苗接种等方面内容对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进行了讲解。同时,发放了“两癌”防治健康核心知识手册,创建“妇女健康科普微信群”用以发布健康知识、答疑解惑,为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乐亭县高度重视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提升了全县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两癌”筛查知晓率、主动参与率均有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