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安市:理论宣讲进农村 农技知识助御寒

2024-02-22 11: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农户们讲解农技知识。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张泽慧、刘乘源)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降低寒潮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河北省迁安市彭店子镇的农技专家、返乡大学生在易庄村开展农业技术理论宣讲活动,为村民们宣传农技知识、答疑解惑。

在易庄村的田间,返乡大学生化身青年志愿者将所学知识反哺家乡,围绕冬季蔬菜管理、粪肥储存、果树剪枝、小麦过冬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彭店子镇农技专家通过田间地头的实例对农户们的疑问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指导,让农户们既了解了国家政策、市场需求,又学习到了农业技术。

近年来,迁安市“理论+农技”宣讲小分队把提升理论宣讲水平和服务“三农”本领相结合,从农村实际、农民需求出发,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语言宣讲政策理论,手把手传授农业技术,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打通农技宣讲“最后一公里”,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