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安市:乐猜灯谜闹元宵

2024-02-22 11: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2月21日,在迁安市大崔庄镇“共享团圆日,欢乐闹元宵”活动中,孩子正在猜灯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硕、全子阳)猜灯谜、学党史、话传承……2月21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迁安市大崔庄镇举办“共享团圆日,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村民们相聚在一起,笑语欢声闹元宵。

图为2月21日,在迁安市大崔庄镇“共享团圆日,欢乐闹元宵”活动中,村民正在讨论灯谜。

在迁安市大崔庄镇活动室,造型美观、小巧玲珑的花灯悬挂在半空中,新颖别致,十分喜庆。百余条灯谜,有成语字谜,有文学名著,有传统民俗,更有党的政策理论,主题鲜明,意趣十足。党员志愿者讲解灯谜起源,准备了百余份奖品,并邀请老党员讲党史、说故事、述传承,让村民们在体验传统文化乐趣的同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图为2月21日,在迁安市大崔庄镇“共享团圆日,欢乐闹元宵”活动中,村民正在领取奖品。

据了解,2024年,迁安市将依托覆盖全市的58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时代价值、道德理念和精神内涵,广泛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佳节”系列活动,组织包粽子、戏曲表演、非遗传承展示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信心斗志,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