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乐亭县:“四个强化”保障节日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4-02-21 10:3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岭、侯亚婷)春节假期期间,河北省乐亭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一线工作法”,突出“四个强化”,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强化风险监测。组织精干人员组建党员先锋队,采取快速检测、定量检测和专项抽检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果、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测力度,全面了解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及时会商、研判、处置风险隐患。

强化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农村大喇叭、横幅、微信群等对种植养殖户科学合理使用投入品进行再提醒、再强调,进一步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加强科学用药指导,强调不得使用禁用药物,使用常规药物要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确保上市农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强化执法监管。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组织执法人员赴胡家坨、姜各庄等韭菜生产重点乡镇,针对韭菜种植、收购等关键环节开展抽样检测,开展农药残留限量标准、禁限用农药宣传;对动物产品批发零售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验动物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合格证明、进销货经营台账、储藏动物产品的冷库等。共检查冷库2座、经营企业4家,抽验肉品水分10份,均未超标。经营企业各项台账记录、证章标志齐全,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发情况,做到迅速报告、果断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的问题。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对负面舆情要立即核实情况,依法依规科学处置,严控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