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开滦总医院首例EDAS术患者已康复

2024-02-20 17: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栗占营、李佳)2月6日,开滦总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成功完成一例脑-硬脑膜-动脉血管融通术(以下简称EDAS),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开滦总医院神经外科技术水平取得新发展。

患者因“言语不利26天”来开滦总医院就诊。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裴斐结合影像学检查及症状体征对患者进行了全面评估,考虑到患者血管内开通风险较高,在征得家属及患者同意的前提下,科室讨论决定实施左侧EDAS术。

在神经外科及手术麻醉科团队的密切配合下,经过显微镜下两个小时的精细操作,成功将游离出的10cm颞浅动脉、硬脑膜贴敷于大脑皮层。术后给予扩容、改善循环、对症治疗,患者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已康复出院。

此次EDAS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开滦总医院神经外科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了该院救治烟雾病、颈内动脉闭塞、大脑中动脉狭窄等病患的医疗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