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2024-02-18 17: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敬一)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路北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0日至2月17日,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深入路北区内的各类餐饮、酒店、娱乐场所、加油站、超市等重点场所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检查组提醒责任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熟知和了解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路北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轮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路北区“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路北区应急局还将继续发挥安全综合监管作用,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路北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