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举办“戏曲过大年”梨园贺新春活动

2024-02-05 18:2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戏曲过大年——2024梨园贺新春名家演唱会”活动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梦楠)近日,由唐山市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北区文化馆举办的“戏曲过大年——2024梨园贺新春名家演唱会”在路北区文化馆新馆剧场精彩开唱,以传统戏曲表演喜迎新春。

图为“戏曲过大年——2024梨园贺新春名家演唱会”活动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参演人员有路北区戏曲票友大赛的获奖票友、传承戏曲艺术的“洪兴娃娃评剧团”小演员,还有评剧艺术家张俊玲等戏曲名家登台献唱。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活动在娃娃评剧团合唱的《青灯照白头》中正式拉开帷幕。由获奖票友带来的评剧《成兆才》《花为媒》选段,京剧合唱《长征》《赤壁之战》选段等耳熟能详的精彩选段轮番上演,演员们高超的戏曲唱功、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戏曲过大年——2024梨园贺新春名家演唱会”活动现场。通讯员张梦楠摄

据悉,本场活动是路北区文化馆新馆剧场举办的第一场正式演出,也是为张俊玲等七家“戏曲大师工作室”正式入驻路北区文化馆而举办的专场演唱会。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7位戏曲大师颁发了“路北区群众戏曲文化活动顾问”聘书。

图为“戏曲过大年——2024梨园贺新春名家演唱会”活动现场的观众。通讯员张梦楠摄

下一步,路北区将不断引入高端文艺人才落户路北,持续提升路北区群众艺术水准和文化活动质量。同时,将以“文化进基层演出”为契机,带戏曲演出走进乡村、社区,把传统戏曲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