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迁西县:“冰栗”,板栗的别样风味

2024-02-07 11: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迁西“冰栗”。通讯员董欣昱摄

一颗小小的板栗,经过不同的加工技艺、不同的匠心打造,会产生许多种令人一品难忘的口味。走进位于迁西县洒河桥镇牛店子村的金栗贸易有限公司,板栗拥有了别样的风味,板栗食品新宠——“冰栗”深受食客的青睐。

走进“冰栗“加工车间,上百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小小板栗在工人们灵巧的手里,分秒间就张开了“小嘴”,露出了微黄的果肉。

“冰栗”从口感上既有炒栗的糯香,又有专属的清凉甜爽,好剥壳,不粘皮。在推向市场后,南方的食客将其视为体验北方果品的首要选择。

图为车间工人正在给板栗开口。通讯员董欣昱摄

从一颗普通的板栗到一枚特色独具的“冰栗”,凝结着板栗产业做强做优的执着追求。金栗贸易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板栗加工新品——“冰栗”的研发生产。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建成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的冷库,可加工储存板栗4800余吨。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占地100亩的集板栗加工、仓储、配送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板栗加工企业。

图为车间工人正在给板栗开口。通讯员董欣昱摄

“公司始终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努力把‘冰栗’打造成与众不同、别具特色的优势产品。目前,公司‘冰栗’年产量已达8000吨,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金栗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娄冰介绍说。

目前,“冰栗”已经逐步打开市场,远销陕西、山西、山东等地。

望着全速运转的生产线和生产线上忙碌不停的工人,仿佛看到那一箱箱“冰栗”正被食客争抢的火热场景,仿佛看到板栗产业的美好未来……(通讯员孙敬聪、董欣昱、刘玉如)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