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多家养老机构开展迎新春活动

2024-02-07 11: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路北区某养老机构入住老人与护理员贴“福”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重臣)在春节来临之际,唐山市路北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机构开展迎新春活动,丰富养老机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从生活、饮食、娱乐等方面精心准备,让老人们在春节期间感受到“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

图为唐山路北区某养老机构老人正在包饺子。

路北区各养老机构组织职工精心装扮了机构院内、室内环境,在院子挂上红灯笼、彩灯等造型的夜景照明灯饰,大厅及餐厅内各种拉花、“福”字一排排整齐地贴在墙上。有的养老院,腿脚活动方便的老人们和护理员一起,贴春联、贴“福”字;有的医养中心,举行小型新春活动,由入住的老人扮演财神,为每位老人送上一份精致的春节纪念品及节日的祝福;有的老年公寓,护理员耐心指导老人制作灯笼;有的机构,组织老人与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各机构呈现出红红火火的春节气氛,一片温馨祥和,年味十足。

图为唐山路北区某养老机构为老人派发红包。

“春节包饺子,让我们心里总是热乎乎的。”96岁的马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