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开展“世界无线电日”宣传实践活动

2024-02-07 11: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你好,世界无线电日”宣传实践活动现场。通讯员董丽荣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雅雄)近日,在第十三个“世界无线电日”来临之际,唐山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联合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与路北区七十号小学无线电社团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了“你好,世界无线电日”宣传实践活动,活动包含无线电法律法规及反诈宣传、无线电科普宣传、设备演示、短波电台通联、摩尔斯码发报以及无线电测向等环节。

图为“你好,世界无线电日”宣传实践活动现场。通讯员董丽荣摄

活动现场,唐山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周边群众和师生介绍了“世界无线电日”设立的背景、意义,以及无线电技术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七十号小学无线电社团的孩子们手持无线电测,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无线电相关知识。

在实践操作环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通过现场架设设备并示范演示,指导同学们体验了利用摩尔斯码发报,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无线电测向友谊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无线电技术的神秘与乐趣。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