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遵化乡村“文旅饭”越吃越香

2024-02-06 18:0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双利、宁川颉“今年游客量明显增加,几乎天天爆满,春节期间需要提前预订。”遵化市汤泉乡汤泉村和润居民宿经理屈晓斌介绍,随着金融街古泉小镇项目的运营,北京、天津、唐山等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

近年来,遵化市坚持党建引领,利用金融街古泉小镇优势,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民宿和农家乐。目前,汤泉乡拥有民宿100多家。

“来我们村春天可赏千亩油菜花海,夏天观千亩稻田画或夕阳谷露营休闲,秋天能够体验麦田劳作;现在的冰雪嘉年华有滑雪、雪乡体验、雪地蹦迪、篝火晚会等50余个游玩观赏项目,以及舞龙舞狮、打铁花等民俗演出和百余种特色美食,住住民宿、玩玩冰雪、尝尝美食,给游客带来满满的乐趣。”遵化市山里各庄村支部书记贾泽林介绍说。

旅游业带来的“好钱景”,让更多群众吃上了“文旅饭”,并且越吃越香。该市团瓢庄镇山里各庄村打造的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以沉浸式乡村旅游为主题,集稻梦庄园、乡愁作坊街等多个特色精品项目于一身,使本村及周边村12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了100多户家庭吃上了“文旅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