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玉田县:饺子宴吃出幸福味儿

2024-02-05 18: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娟、张鹏)“吃饺子喽!”2月2日12时许,随着一声吆喝,河北省玉田县林头屯乡徐庄子村“龙年迎新春 全村饺子宴”正式开席。全村40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吃饺子、话家常,热热闹闹迎新春。

当日上午8时,徐庄子村委会广场上支起桌子搭起棚,村民们齐聚一堂开始忙碌,洗菜、剁馅儿、和面、擀皮。村民们按照分工边干活边唠家常,大院里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帐篷里面包着饺子,帐篷外爱好文艺表演的村民穿着戏服、拿着道具、踩着鼓点,随着欢快的喇叭声扭起了秧歌。舞龙表演更是精彩,随着表演者闪转腾挪,喜庆的布龙便腾空起舞、上下翻飞,赢得村民阵阵喝彩。

据悉,作为徐庄子村凝聚民心、传递孝心的活动品牌,小年饺子宴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徐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亚东表示,“一碗饺子,包的是孝心,吃的是爱心,传承的是几千年来的孝善文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