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交出“促就业、保民生”高质量答卷

2024-02-06 17: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连博康、姚丰)城镇新增就业10291人,以109.13%超额完成全年目标……2023年,唐山市路南区以促进高质量就业和全面加强人才引进为抓手,以实干保障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

为将就业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在实现路南全域村居零工驿站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小e到家”微信小程序,持续开展百家零工驿站进社区活动,指导127个社区(村)建成零工驿站,实现村居全覆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就业工作,将传统招工求职模式进行智慧化、便捷化提升。

2023年,路南区累计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等线下系列招聘会7场,线上直播带岗220场;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53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353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全域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对已达到省标24家、市标28家社区进行“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非省级、市级29个社区经创建已全部达标。

据悉,自路南区“‘英才聚智’政策升级版”出台以来,累计为69名人才发放人才奖补资金72.9万元,为1家人才引进单位申请补贴5万元。建设人才公寓,可容纳306名人才同时入住,配套1000平方米的青年人才驿站,持续打造优质舒心、安居乐业的留才环境。

人才引进不能只靠等,也要出门引。2023年,深入“985”高校及部属师范院校组织开展宣讲并举办入校园招聘活动23场次,面向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和河北师范大学开展教师选聘3批次,聘用教师108人。率先赴部属6所师范院校选聘2024届应届毕业生,签约135人,卫健秋季选聘6场。

2024年,路南区将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提升活动,全面落实英才聚智相关政策,为路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就业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