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古冶区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活动

2024-02-02 16:4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万丽丽)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近日,唐山市古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古冶区林西文化广场向市民讲解烟草的危害。

在林西文化广场,工作人员利用相关数据向到场市民讲解烟草产生的危害,并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提问和抢答的方式,让现场市民了解吸烟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同时,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如何制定和实施家庭控烟计划,倡导家庭成员共同抵制吸烟行为,营造无烟环境。

据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和医院,通过设立宣传台、拉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公布戒烟门诊电话等方式,倡导春节期间亲友相互不送烟、不收烟,在家里不抽烟,共同营造良好的无烟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对联、红包、福字、海报等宣传品套装1000余份,宣传折页10000份、帆布手提袋1000个、毛巾1500条。

工作人员在企业宣传控烟禁烟知识。

此次“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新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