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总值稳居全省第一

2024-02-02 11: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开展抽核监管。

河北新闻网讯(郑雪靓)日前,海关总署公布了2023年全国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总值达23.61亿元,同比增长50.9%,稳居河北省保税物流中心第一位。

为推动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发展,京唐港海关结合企业运营实际,及时召开政策宣贯会,积极宣讲保税物流中心(B型)惠企政策,主动上门开展调研,聚焦企业难点问题,建立“一事一策”精准帮扶机制;打造“无感通关”体验,引导物流中心企业自主选择“通关一体化”“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出口直装”及“船边直提”等多种通关模式“套餐”,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实现数字化监管;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确保跨境电商快速通关;实现数据自动比对、自动抬杆、自动放行,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工干预、跨境电商快递车辆“无感”过卡。

同时,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发展“跨境+”新模式,建立“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新模式,既拓宽了企业商品销售渠道,降低了经营成本,也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2023年,共在唐山市区建立3家跨境电商保税展示线下体验店,共计15批次9190件、价值338万元的美妆商品出区开展了保税展示业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