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花式带娃 多彩寒假

2024-02-02 11:3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建国楼社区举办“巧手剪窗花、欢喜过福年”活动。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咏琪)巧手剪窗花、翰墨迎新春、消防安全小课堂……近日,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社工站围绕非遗文化、安全知识、喜迎新春、温暖慰问等方面,与各个社区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点亮青少年的假期多彩生活。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新华道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救援知识。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增盛楼社区联合唐山市新华道消防救援站开展“寒假课堂第一课·消防安全记心间”活动,消防员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们细致讲解冬季家庭防火、如何疏散逃生、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性等消防安全知识;富民楼社区依托“寒假课堂”开展“萌娃贺新春 书写邻里情”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国楼社区组织萌娃们举办“巧手剪窗花、欢喜过福年”活动,为小朋友们细致讲解剪纸文化和技巧。

图为富民楼社区“萌娃贺新春 书写邻里情”主题活动。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永红桥街道还开展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关爱慰问活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心怀梦想,自立自强,勇敢接受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与关爱祝福,给予孩子们温暖和慰藉。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