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助残暖冬”全覆盖

2024-02-02 11:3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现场照片。通讯员王哲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孟伟)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关爱帮扶工作,唐山市路南区残联系统深入开展“爱在路南·助残暖冬”行动,累计走访慰问城乡低保、分散供养特困、边缘易致贫、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904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价值30余万元,确保全区残疾人家庭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连日来,路南区残联分成2个慰问小组,先后深入辖区54户困难残疾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送去了米面油、日用品大礼包和暖心棉被。各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积极响应唐山市、路南区残联关于开展“助残暖冬”行动的部署要求,惠民道街道残联走访慰问辖区50户低保残疾家庭、1户特困分散供养家庭和2户低保边缘家庭,为每户送上了春节慰问金300元;稻地镇刘唐保西街村“残疾人之家”举办残疾人文艺会演暨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永红桥街道、梁家屯路街道、友谊街道等通过入户走访、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把“助残暖冬”行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实现走访慰问帮扶全覆盖。

图为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家庭保洁。通讯员高海丽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