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滦南县:沉浸式体验 非遗过大年

2024-02-02 11:3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滦州驴皮影市级非遗传承人江顺仓教小朋友操作影人。通讯员孙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薇、陈俊霞、刘妍)春节临近,河北省滦南县开展“非遗过大年”主题活动,群众走进滦南县文化活动中心沉浸式看展品、逛非遗、品民俗,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滦南民间剪纸市级非遗传承人蒋风山教群众剪窗花。通讯员杜昭摄

图为活动现场,鸡毛掸子捆扎民间手艺人刘会英、高秀荣展示鸡毛掸子。通讯员孙祁摄

在滦南县文化活动中心,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项目竞相亮相,百年老品牌“永盛栈”糕点香气四溢,“龙味十足”的剪纸作品,儿时的牛皮拨浪鼓,现场扎制鸡毛掸子,“滦南文艺三枝花”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各项技艺巧妙独到,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图为活动现场,评剧唐山市级非遗传承人周艳蕊、王蕾为群众讲解评剧知识。通讯员杜昭摄

据悉,活动以非遗展示为核心,趣味体验为形式,围绕“非遗过大年”主题,集展销、展览、表演、娱乐于一体,让大家了解非遗、热爱非遗,也让群众在春节期间享受到了民俗文化的熏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