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路北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教育活动

2024-01-31 17:18:5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泽琳)为了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唐山市路北区积极引导各校利用寒假时间,以“多彩假期,乐享科技”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助力学生度过科技感满满的假期。

寒假期间,乔屯楼小学积极谋划多种形式的科技学习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体验。通过“彩虹泡泡龙”科学小实验课程、动手操作体验、记录分享实验报告等方式,培养学生养成勤于动手、善于观察、乐于动脑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沟通表达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西山路小学学生走进唐山科技馆

西山路小学带领学生走进多个科创研发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科学教育学习空间。在唐山科技馆,学生们观看科学实验的直观演示、亲身体验科技成果;在唐山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学生通过显微镜观察微生物的成长;在无人机产业园,学生体验操控无人机飞行,感受不一样的角度看世界。通过快乐的实践与探索,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探索精神。

河北路小学教师精心制作实验指导视频,吸引学生投入到小实验中探索科学奥秘。从有趣的“橡皮筋动力小船”入手,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同时,将科学技术与教育教学巧妙融合,以兴趣为导师,向学生介绍“船”的发展史,并向学生推荐相关科学读本,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爱。

唐山市路北区各学校利用寒假时间为学生们精心策划的科学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更在学生的成长道路上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发了更多学生对科学的热爱,为未来的科技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