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荣华道小学队员走近劳模学榜样

2024-01-25 20:34: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刘芳)以榜样力量丰盈生命,以劳模精神涵养内心。近日,荣华道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唐山供电公司李征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电力知识、探索电力奥秘。

李征是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二次检修中心四级职员,从一名普通的变电站值班员成长为河北省金牌工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满是奖章奖状的荣誉墙,各种发明成果和实验器具,震撼并吸引着小队员们。李征给大家普及了电力的基础知识,讲解了发明自动驱鸟装置、温度报警装置等基本原理。进行了发电机模型、静电发生器、特斯拉线圈放电实验和电子制冷演示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随后,李征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奋斗和成长的故事,激励队员们要艰苦奋斗,踏踏实实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勇于追求梦想,不断超越自我,将来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劳动者。

通过实地寻访,队员们与榜样先锋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感受到了劳模的风采,也激发起了无限的劳动热情与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点亮了向榜样学习的匠心梦和科技创新梦。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