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书香进乡村 文化惠民生

2024-01-22 21:1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月22日,迁安市“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通讯员梁玉水摄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李伟、梁玉水)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向上的新春节日氛围,今天,河北省迁安市委宣传部联合迁安市新华书店深入该市彭店子镇八家寨村开展2024年“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新春文化大礼。

图为1月22日,迁安市“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分享农技知识。通讯员梁玉水摄

活动中,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带来了各领域的优质图书供村民阅读,并与当地志愿者一起为村民讲解相关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做花灯、讲绘本故事,在满足乡村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切实将新春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此外,新华书店还为八家寨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近百本,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全民阅读。

图为1月22日,迁安市“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花灯。通讯员梁玉水摄

“这次活动对我们老百姓非常有教育意义,特别是给我们讲了一些养猪、养鸡的实用技术,对我们帮助很大。”迁安市彭店子镇八家寨村村民陈翠荣说。

图为1月22日,迁安市“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分享绘本故事。梁玉水摄

近年来,迁安市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阅读服务机制,丰富阅读活动内涵,在全市营造处处有阅读、人人爱阅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