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年·最唐山③|运动之山,围炉煮茶,冰火“淬炼”健康年

2024-01-20 12:5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地春节活动安排陆续出炉,迎接2024年传统中国年——甲辰龙年。在河北唐山,以“龙咚锵新春潮玩季”为主题的2024春节活动已经“领衔”奏响迎春序曲。这个春节与寒假,唐山哪里最好玩,哪些项目“最唐山”?河北日报唐山分社特别策划《中国年·最唐山》系列报道,1月19日推出《中国年·最唐山③|运动之山,围炉煮茶,冰火“淬炼”健康年》。

中国年·最唐山③|运动之山,围炉煮茶,冰火“淬炼”健康年

冰雪旅游热,春节氛围浓,唐山冬季旅游项目连续“出圈”,不断“上新”。1月19日,“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嘉年华”开幕,在这里,冰雪、登高、煮茶,市民和游客既可以体验热闹而祥和的春节之趣,也可以感受内敛而含蓄的冬季之美。

图为1月19日,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郭宝强摄

大城山位于唐山市路北区,是唐山的城市文脉之山,大城山公园承载着唐山几代人的记忆。新春新变化,在春节来临之际,这里打造了亲子无动力乐园区、雪地娱乐区、炫彩戏雪滑道区、雪地露营区、雪地射击区等5大主题区域,推出炫彩冰雪滑道、趣味雪上射击、雪上露营、雪地坦克、雪地转转、雪地八爪鱼等众多冰雪娱乐项目,给游客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炫彩冰雪派对”,园区内,到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的场面。

登高望远是我国迎接新春的传统之一,寓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在大城山“运动之山”,有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登山运动,在冬日体验徒步登山的独特魅力。美景当前,尽情享受冬日暖阳,自在呼吸清新的空气,心情也豁然开朗。

图为1月19日,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郭宝强摄

近年来,“围炉煮茶”这一别具仪式感和氛围感的喝茶形式,也走入了大城山“运动之山”,放到春节里,简直“好配”。炉上茶水飘香,一家老小,三五好友,围炉畅谈,体验冰雪运动之乐,再烹上一壶“新雪”“新茶”,在欢乐冰雪与静美冬景中,“兼得”健康与年味儿,品悟身边的“诗和远方”。

图为1月19日,在大城山“运动之山”,游客体验“围炉煮茶”。郭宝强摄

“很意外,在市区能有‘围炉煮茶’的场地,让我们体验品茶带来的仪式感和松弛感,让我们脱离平时紧张的工作生活压力,放松心情。”在园区露营地的天幕帐篷下,耿女士说。

图为1月19日,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郭宝强摄

据悉,近日,随着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以“龙咚锵新春潮玩季”为主题的2024春节活动开启,唐山冬季冰雪活动精彩纷呈。本次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派对活动将持续至2月下旬。

策划|郭 猛 李宝发

执行|郑雪靓 郭宝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