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唐山举办

2024-01-08 16:26:3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1月7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晓悦) 1月4日至7日,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唐山举办,在为观众送去欢笑的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搭建了桥梁。

本次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曲协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曲艺》杂志社、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承办。

图为展演现场。

展演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展示中国曲艺事业繁荣发展成果,积极把小剧场打造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课堂”、传播真善美的“阵地”、传递正能量的“窗口”。

图为展演现场。

本次展演,原创新创节目占比超过90%。3场展演共呈现19个参演节目,包括相声《乐队的冬天》《学艺》《演员的自我修养》《爸爸的烦恼》《巧对春联》《诗词大会》《见义勇为》《新批三国》《缘来不晚》《学无止境》《五行山下》《大与小》《我爱说相声》《乡村赞歌》《长江之歌》《白雪公主》《发家致富》《走西口》、小品《特区小站》。这些作品或从不同角度展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或对传统文化经典进行新的解读,或对社会不良现象进行辛辣讽刺

图为展演现场。

为发挥曲艺评论在引导创作、提高审美、引领风尚方面的作用,本届展演设置现场点评环节,中国曲协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小平等担任嘉宾,对参演节目细致入微地点评,助力作品的打磨淬炼。

本届展演于2023年8月启动作品征集,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5家小剧场、16家曲艺团、15家中国曲协团体会员报送的150个节目。经过遴选,最终有19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

此外,1月6日上午,全国曲艺小剧场创作座谈会在唐山举办,就进一步激发小剧场创作活力、提升小剧场创作水平交流做法、凝聚共识。1月6日晚,举行了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河北唐山演出,给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张晓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