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位列ABC中国独立学院排名河北第一

2024-01-12 17: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旺泽、刘博)日前,2023年ABC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于中国大学排行榜官网(CNUR)正式首发,河北省共有10所独立学院上榜,其中,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以84.87分位列全国独立学院排名第14位,河北省独立学院排名第1位。

2023年ABC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以发现竞争力强的独立学院为愿景,结合独立学院办学特征,评价分为六大模块:人才培养(40%)、办学条件(20%)、教学建设(10%)、生源质量(10%)、办学层次(10%)以及合作交流(10%),并细分30余项具体指标。排名基于评级——先比较、后量化,比较得出高校档次评级,再量化分析形成最终排名,排名结果是对未转设、在招生的独立学院进行的一次综合评价。

该榜单作为ABC中国民办大学排名重要分支,由ABC咨询机构编制,其发布的榜单深受教育界和社会面高度认可。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秉承“勤奋求实、敏思健行”的院训精神,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续写学院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