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4-01-12 17: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芦珊、李肖)近日,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举办了2023-2024学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担任了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教学竞赛设置教学设计、说课、教学展示、现场答辩多个环节,各教学单位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后,共有23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师风采,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4名。

自2020年以来,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相继开展了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及编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微课、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等系列活动,获批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及团队、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题等项目,促进了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构建了协同育人机制,有效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