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遵化:暖心回访助力“跌倒”干部再出发

2024-01-08 16: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辉、王雨)“你们主动回访开导,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用心,也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今后,我一定汲取教训,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近日,河北省遵化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汤泉乡开展回访教育时王某某说道。

遵化市纪委监委把关爱回访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让“跌倒”干部直面问题、重拾信心。采取“入户访+当面聊+听评价”的立体式回访,对回访对象近期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全面把脉”,帮助他们查摆剖析犯错误的思想根源,化解消极情绪,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为提升回访教育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实践中我们通过访前研判、访中疏导、访后反馈,让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遵化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介绍。2023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共对21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

同时,为防止回访教育一访了之,遵化市纪委监委还定期对影响期满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考核评价,并将回访教育、考核评价意见等重要书面材料整理归档,存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等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