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组图|河北迁安:野鸭群舞冬景美

2024-01-06 10: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月4日,一群野鸭在迁安市东沙河的冰水上翻飞腾跃。

寒冬时节,河北省迁安市东沙河,成了赤麻鸭、绿头鸭等野生鸟类的越冬栖息地。鸟儿们不畏严寒,在冰水上翩翩起舞,自由自在地嬉戏,成为冬日迁安一道别样的灵动风景。

近年来,迁安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先后制定了一系列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候鸟繁殖地、栖息地和越冬地的巡查巡护,为众多鸟类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和食物资源,全市野生鸟的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加。

图为1月4日,野鸭在迁安市东沙河的冰水中伫立。

图为1月4日,一群野鸭在迁安市东沙河的冰水中嬉戏。

图为1月4日,一群野鸭在迁安市东沙河的冰水中游弋。

图为1月4日,一群野鸭在迁安市东沙河的冰水中游弋。

摄影报道|通讯员吴海民、李晓松、杨立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