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举行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2024-01-07 13: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现场。通讯员侯佳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佳宁)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月5日,“强国复兴有我”唐山市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举行,15组选手同台竞技,倾情讲述红色故事。

据悉,此次大赛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2023年11月起,该市56家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踊跃报名参赛。经过视频初赛,共评选出15组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图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现场。通讯员侯佳宁摄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诠释了革命先辈甘于奉献、坚强不屈的爱国爱党精神。最终,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审,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图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颁奖仪式。通讯员侯佳宁摄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大赛,让红色故事得到充分传承和展示,更加深刻地感悟红色历史的思想意义,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和文化修养。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唐山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缅怀先烈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唐山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