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河北唐山举办

2024-01-07 12: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月5日,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现场。通讯员贺然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然)为全面展示中国曲艺事业繁荣发展成果,展示全国曲艺小剧场组织活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全国曲艺小剧场共建共享共赢,1月4日至7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

图为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现场。通讯员贺然摄

据悉,本届展演于2023年8月启动作品征集,得到全国各地曲艺小剧场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35家小剧场、16家曲艺团、15家中国曲协团体会员报送的150个节目。经过专家遴选,最终有19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涉及15家小剧场、4家曲艺团,覆盖南北区域。

图为全国曲艺小剧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现场。通讯员贺然摄

1月5日至6日,相声《乐队的冬天》《学艺》《演员的自我修养》《爸爸的烦恼》、小品《特区小站》等19个参演节目分3场在唐山大剧院亮相,原创、新创节目占比超过90%。

1月6日上午,全国曲艺小剧场创作座谈会举办。会议就进一步激发小剧场创作活力、提升小剧场创作水平交流做法、启发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旨在共同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发展环境,实现曲艺小剧场的繁荣发展。

图为展演现场,观众热烈鼓掌。通讯员贺然摄

1月6日晚,“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河北唐山”演出在天津时调《秋景》中拉开帷幕。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二人转《综艺表演》、相声《笑口常开》等掀起了一阵阵欢乐的高潮,观众在笑声中领略到语言艺术的精妙,感受到传统文化在当代的生命力。

本次展演为唐山观众送上了欢笑,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搭建了一座新的桥梁,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