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鹭港小学““穿越千年” 阅读创意演绎中华文化经典

2024-01-03 12:11:4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丽华)“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近日,“诗词赋能,阅美人生”白鹭阅读剧场暨第五届阅读年会,在唐山路北区鹭港小学的白鹭阅读剧场内举行。活动中,学生们用语言传诵中华千年经典,以诗词演绎的方式,再现历代诗人境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穿越千年”的儿童诗词剧目展演。

此次活动,鹭港小学的学生们依托“白鹭阅读剧场”,将一学期以来品读的历代诗人传记故事、诗词经典,升华到了高阶演绎。本次剧目展演,分为 “抒情”、 “送别”、 “言志”、 “爱国”、“古今”五个篇章, 学生们通过惟妙惟肖地表演,深入诗人的心境,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年会,不仅展示了学生的阅读成果,而且把底蕴深厚的诗词文化植入到学生的心中,让他们从这些优秀的经典诗词中汲取力量,提高道德修养。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