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举办新时代家庭教育与少儿发展海内外主题论坛

2024-01-02 18:00:0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冯小建)2023年12月28日,新时代家庭教育与少儿发展海内外论坛在唐山实验学校凤凰府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澳大利亚华澳家庭教育与少儿发展研究会、唐山东方教育集团、唐山师范学院、河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

此次论坛,来自海内外家庭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以“多元交融,家教赋能”为主题,进行思想、理念、方法的交流碰撞。来自澳大利亚、北京、上海的教育专家,带来了《关于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探索》《中华传统家庭教育的当代启示》等内容的主题报告,展现新时代背景下对家庭教育的多元认知与路径探索,架起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共育的“连心桥”。

一直以来,唐山东方教育集团高度重视家庭教育,2019年3月,集团家长学校正式挂牌成立。四年多来,家长学校坚持以“尊重包容、以爱育爱”为工作理念,以“学做懂孩子、懂教育的魅力家长”为工作目标,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共同体。

通过此次论坛,唐山东方教育集团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吸纳先进多元文化,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使家庭教育与指导青少年发展科学化的理念、内容与方法深入落实,从而有效地发挥家庭教育平台的功能,为家庭培植希望,为社会培育新人,为民族培养栋梁。


责任编辑:王静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