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全力打造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

2023-12-31 10:5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重臣)近年来,唐山市路北区高度重视城乡基层治理队伍建设,从选育、管理、考核、培养四方面入手,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数量足、结构优、质量强的专业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聚焦标准化选育。拓宽选拔渠道,严格规范选举程序,严格把关人选质量,确保思想政治过硬、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能力优秀、自身风气端正的人选进入班子。

聚焦科学化管理,先后出台《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管理办法》《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实施细则》《社区工作者日常管理及考核细则》等政策文件,明确社区工作者工作细则,健全岗位责任制,增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凝聚力。

聚焦规范化考核,采取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分类细化量化指标,明确考核分值,对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综合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社区工作者评优评先、择优选拔等的重要依据,激励社区工作者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担当作为,激发社区整体活力。

聚焦精细化培养,以社区工作者实际需求为导向,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岗位与专业相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社区工作者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近日,路北区大里街道华育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冯春晖荣获“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郑雪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