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3年“唐山福嫂·巾帼家政”持续提质扩容

2023-12-27 22: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郑雪靓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郑雪靓)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唐山福嫂·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工程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唐山市全面对标对表河北省、唐山市民生工程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唐山福嫂·巾帼家政”旨在选树巾帼家政示范企业标杆、壮大巾帼家政福嫂典型队伍,促进唐山巾帼家政提质扩容,提升巾帼家政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便捷度,引领更多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业,满足更多家庭育婴、养老、管家等家政消费需求,助力解决“一老一幼”民生难题。

2023年以来,唐山市培树唐山市星级巾帼家政基地33个、星级“唐山福嫂”158名,选树河北省星级巾帼家政基地24个、星级“河北福嫂”24名,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服务活动796场次,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2023年,唐山市培育选树的星级巾帼家政基地更加贴近百姓生活需求,涉及家政服务、病患陪护、托老托幼、助餐助医、跑腿代购、技能培训等多个业态的服务项目。培育选树的星级“唐山福嫂”中,有精心伺候宝妈和宝宝的月嫂、日夜守护患者的护工、科学养育的育儿嫂、专注产康修复的生活护理员、严守标准精心操作的家庭保洁员……她们分布在不同的家政服务岗位,但都时刻遵守家政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标准,为万家幸福服务。

下一步,唐山市妇联将持续推动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巾帼家政服务的有效供给,宣传引导巾帼家政基地和福嫂典型,组织动员更多妇女学习家政技能、选择家政就业,为服务“一老一幼”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