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2023年救助83名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

2023-12-27 22: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郑雪靓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郑雪靓)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2023年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程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妇联2023年分配唐山市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名额24名,唐山市超额完成省任务量,为83名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救助,救助金达83万元。

妇女“两癌”救助是改善民生、造福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有效防范了部分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自项目实施以来,唐山市妇联创新举措,推动“两癌”妇女救助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开展妇女“两癌”救助的摸底、动员、核实、上报工作,引导广大妇女重视“两癌”筛查及预防;积极争取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专项基金”78万元,其中低保特困“两癌”妇女救助金59万元,使2023年唐山市低保特困“两癌”妇女救助金达83万元,83名符合条件的妇女获得救助,同时联合保险公司为4264名妇女捐赠保额每人1万元的“两癌”健康保险。此外,唐山市妇联还通过回访深入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受助妇女放下思想包袱,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惧困境,积极面对生活。

下一步,唐山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救助力度,组织开展“两癌”妇女义诊、健康和康复知识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全市妇女的健康意识,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